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台家禽禁宰禁运7天 小吃店私运15只土鸡遭罚5万

2017年02月21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家禽禁宰禁运7天以防治禽流感,彰化县查到首宗私运土鸡案,彰化动物防疫所所长董孟治表示,日前在鹿港镇彰滨工业区附近查到一家越南小吃店运送活的15只红羽土鸡到店内要卖,被警方查获,将依法开罚5万新台币。

谢姓外籍配偶昨晚载了自家后院养的15只土鸡要到店内贩卖,被警方查到,警方会同防疫所人员循线再到谢女家中查看,另还饲养黑羽土鸡10只,肉鸭20只,谢女表示,不知有禁运规定,她经营小吃店,平常会卖客人土鸡,贴补家用,她只是把土鸡运送到店里而己。

董孟治表示,已对谢女的鸡鸭进行采样送验并开罚,并呼吁民众,在禁宰禁运期间,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否则将重罚款5到100万元新台币,目前彰化还未传出有禽流感案例,但彰化是养鸡大县,业界应提高警觉防疫,动防所将会同警方加强查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