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2017厦门工博会和投洽会邀台企共襄盛举

2017年02月21日21: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2017厦门工博会和投洽会邀台企共襄盛举

  新华社台北2月21日电(记者吴济海、刘欢)2017年厦门工业博览会和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交流座谈会21日下午在此间举行,主办方向台湾主要工商团体、企业介绍了这两个展会的筹备和基本情况,以利台湾业界更多参与,促进两岸经贸合作。

  座谈会由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台北办事处、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协会台北办事处和厦门市会议展览事务局共同主办。

  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在致辞时表示,长期以来,投洽会和工博会为促进两岸经贸交流合作架起了桥梁、提供了重要平台。他说,去年以来,两岸经贸交流合作环境受到冲击,两岸贸易制度化、正常化进程陷入停滞,台湾相关业者利益遭受冲击。作为民间工商团体,我们应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携手共建交流合作平台,尽力为会员、为企业服务,帮助台湾商品、资金、技术找到更好出路。

  他表示,要继续当好推动者,进一步引导台商把握大陆发展机遇,通过投洽会、工博会等重要平台参与交流推广、洽谈合作,寻找新的商机、实现新的发展。

  厦门市会展局局长王琼文表示,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台湾业界积极赴厦门投资兴业,参展投洽会和台交会(工博会前身),两地经贸交流不断密切。展会活动为两岸搭起高效的经贸合作平台,有力促进了两岸经济共同发展。

  他说,福建省正全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厦门作为核心区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将持续放大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带动效应,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大力推动开放发展,提升两岸融合发展实效。热情期待台湾业界朋友积极参与、推动工博会和投洽会发展,成为厦门会展业的受益者。

  2017厦门工博会的主办方之一、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说,厦门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非常重要的节点,建议两岸业者要好好利用厦门这一平台,把握“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他表示,当前两岸贸易制度化交流进程陷入停顿,但大陆还是秉持过去的政策,对台商发展给予协助、支持,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让两岸经贸投资交流持续扩大、热络。

  此次座谈会受到台湾工商界的高度重视,40多家台湾工商团体负责人出席。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