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禽流感疫情持续延烧 台湾各地加强防范措施

2017年02月21日21: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禽流感疫情持续延烧 台湾各地加强防范措施

  禽流感疫情持续延烧,台湾各地政府部门、动物园、公园湿地等20日持续加强防范措施,防堵禽流感扩散。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北市立动物园20日特别加强防疫工作,除了在生态鸟园及水禽区设置消毒软垫,全面暂停野鸟救伤业务,原本在大门口迎宾处和儿童区户外活动的家禽也被暂停活动,以降低被意外感染的风险。

  新竹市为防范疫情传入,请养禽户加强警觉并落实防疫措施,增派消毒车在畜牧场周边道路消毒。新竹县湖口乡日前遭弃死鸡,经确认染H5N6禽流感。

  嘉义县朴子市3处乌骨鸡禽场及东石乡2处鸡鸭鹅混养禽场,分别感染H5N2、H5N6高病原性禽流感,共扑杀1564只鸡鸭鹅,禽场半径1公里内移动管制共31场,并持续采样送验。

  云林县政府今日表示,有3场业者主动通报鸡只异常死亡,初筛H5阳性反应,采取预防性扑杀,3天将扑杀超过11.4万只。

  屏东县政府除在化制厂必经道路设立化制运输车简易消毒站外,环保部门近几日也针对有鸟类群聚的屏东市区公园及周边湿地进行消毒作业。

  17日起,全台禁宰、禁运家禽一周,部分店家供货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据台媒报道,截至19日,为防止禽流感扩散,今年全台已累计扑杀28场、188696只家禽。(完)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