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湾禽流感疫情:大陆无自台输入活禽贸易

2017年02月2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台湾H5N6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不断扩大的报道,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说,大陆的检验检疫部门一直密切关注台湾近期发生的相关疫情。目前,大陆方面没有从台湾输入活禽的贸易。

安峰山说,据了解,大陆的检验检疫部门通过相关途径,一直密切关注台湾近期发生的相关疫情。目前,大陆方面没有从台湾输入活禽的贸易。为了防止疫情的蔓延,检验检疫部门采取了有效的措施,密切关注疫情的动态,严格入境的检疫把关,加强疫情的联动防控,防止疫区的相关动物产品非法入境。同时,检验检疫部门也在做好检疫技术的相关储备,增强口岸检测和防御能力。

针对记者问到关于大陆方面正在研究和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细则的媒体报道,安峰山表示上次发布会时已经回答过,没有新的补充。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