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今年恐无法参加世卫大会等国际会议 国台办回应

2017年02月22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日上午,国台办举行例行发布会。针对记者提出的,台湾业内人士担心,今年台湾方面没有办法再出席世卫大会及国际民航组织的会议,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回应说,我们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即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安排。

关于记者提到的蔡英文下半年两岸新政,安峰山说,我们的立场是非常明确的,台湾当局只有承认“九二共识”,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才有共同的政治基础,两岸关系也才有机会能够重新回到和平发展的正确轨道,舍此别无他途。

有记者问:据台媒报道,蔡英文当局启动制造战机的政策引发质疑,有台湾防务部门的官员指出,维持两岸政治稳定才是维护台海和平的关键,而非将资源投入制造军备当中,挤压其他民事部门的预算,动摇台湾的根本,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回应?

安峰山就此强调,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根本保障,而去搞“台独”,搞分裂,这是和台海的和平背道而驰的。我想,任何“以武拒统”的行为,只会给两岸同胞造成巨大的伤害。这样的作为是不可能得逞的,也必将遭到两岸同胞的坚决反对。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