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批蔡当局:把不急之务摆在拼经济之前

2017年02月22日11:2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退伍军人团体号召“八百壮士”21日起在“立法院”大门口集结抗议,反对年金改革溯及既往。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傍晚前往探视时,举“同性恋婚姻法案”为例,批评蔡英文当局“把不急之务,摆在拼经济之前”,吴敦义呼吁蔡英文“把台湾经济搞好,不要用意识形态来治理台湾”。

  吴敦义受访时表示,军、公、教、劳等年金改革,要有基本的“天花板”,而且不能过高,也就是说,收入比较高的,应该降低所得替代率;也要有“地板”设计,收入中低的,所得替代率应该高一些,让退休人员过有尊严、能温饱的生活。

  吴敦义希望执政的民进党当局能尊重合理、公平的要求,“只要把经济搞活了、搞好了,经济有大幅成长,台湾的岁入、收入就会增加”,加以妥适操盘公保、公退、劳保、劳退等基金,作有效投资,也可能每年创造几百亿元新台币的收入,“把台湾经济搞好,不要用意识形态来治理台湾”。

  话峰一转,吴敦义表示,“像现在很多政策,蔡当局就犯了错”,例如“一例一休”,搞得劳工、业者、全体民众都吃大亏。

  他批评蔡当局“把不急之务,摆在拼经济之前”,“你看那个同婚‘法案’,那么多人关切、那么多人不赞成,为什么还要强推?”还有两岸的和平稳定发展,为什么要让它陷入僵局?让消费能力最强的大陆观光客相当程度地减少,现在已可看到,观光旅游事业有些要卖游览车、有些要脱手旅馆,再加上“一例一休”的影响,整个经济,除了台股因为外资还是继续进场,其他经济都不是那么理想。

  吴敦义最后表示,希望蔡当局能够先把经济搞好,把两岸和平发展的局面稳定下来,对年金改革要很慎重、很公平、很合理地推动,尤其对台军的尊严及人格,一定要尽全力来确保。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