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水情吃紧 台湾多个水库启动人工增雨

2017年02月23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台湾水库水情吃紧,台“水利署”22日把握锋面接近的机会,于石门水库、宝山第二水库、曾文水库执行人工增雨作业,其余水库也完成整备作业,视天候情况随时启动人工增雨。

  综合“中央社”等多家台媒报道,台湾近期因雨量不够充沛,以致水库进水量不足,自来水公司上月还曾紧急调度桃园地区每天5万到6万吨水、苗栗地区每天调度4万到6万吨水给新竹地区应急,才得以度过短暂缺水危机。

  台“水利署”相关负责人表示,“水利署”已于“气象局”成立平台,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天候状况,不放弃任何机会,增加水库集水区上游入流量,以延长水库供水时程,降低限水对民众的影响。

  据台“水利署”水库蓄水情形,22日宝二水库累积雨量0.3毫米,牡丹水库累积雨量0.5毫米,翡翠、鲤鱼潭水库水位停止下降,其他包括石门、曾文、南化水库水位仍在下降。

  台“水利署”21日水情会议拍板,因应降雨不如预期,新北市板(桥)新(庄)地区、林口及桃园、新竹将于3月1日起进入“黄灯”一阶限水,将于离峰时间减压供水;苗栗、台中、嘉义、台南也因河水流量减少,转为水情稍紧的“绿灯”,高雄则维持“绿灯”。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