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议员称朱立伦不排除再战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2017年02月24日08:4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或再度上演“英伦对决”。(网络图)

  随着国民党籍新北市长朱立伦的任期明年临近届满,朱立伦的下一步越来越成为岛内政坛及媒体关注的对象。此前岛内盛传,朱立伦可能南下参选台南市长,但中国国民党新北市议会党团书记长周胜考却指出,朱立伦不会选2018(台湾县市长选举),也不会到南部参选市长。他指,朱立伦不排除再战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周胜考表示,以他对朱立伦的了解,剩下这2年市长任期,朱会好好将新北市政做好,卸任市长后,朱应会走遍全台了解民意趋向,并提供相关建言给新任党主席,为国民党2020胜选铺路。

  周胜考称,朱立伦是国民党年轻一辈的人才,如果新任党主席愿栽培朱立伦,加上朱愿勤跑地方基层、倾听民意,以朱立伦完整老练的从政经历,当然可以再战2020。

  他还为朱立伦喊冤称,国民党2016败选失去政权,部分人把原因归咎给当时兼任党主席及领导人候选人的朱立伦,以及国民党发生“换柱”事件,但其实朱立伦很冤枉。实际原因是,朱立伦想礼让给党内大佬登记,但大佬最后却没登记,因而使外界误会了朱立伦。(王思羽)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