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印尼女劳工涉加入IS在台被捕 岛内仍有多人被监控

2017年02月25日09:3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岛内多家媒体24日晚间援引印度尼西亚官员消息报道指,台当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作,在21日以涉嫌加入IS为由,逮捕一名在台湾地区工作的印度尼西亚籍女劳工,并于22日将她“遣返”回雅加达。这是第一起在台湾工作的印尼劳工,因涉及IS遭“遣返”回国的案例。台当局“移民署”对案情内容、细节不愿说明,仅表示“不予回应”,谢谢关心。

  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印度尼西亚移民局发言人阿贡证实,日前遭台湾遣返的34岁女移工特莉涉嫌加入“伊斯兰国”(IS),22日从台湾被“遣返”回雅加达,至于特莉在台湾工作多久?是看护工还是帮佣?该发言人表示,这仍有待警方调查。他表示,台湾向来不是激进穆斯林的据点,在台湾发生此事并不寻常。

  据报道,台湾方面人员22日将这个名为特莉的印尼女性在严密护送下“遣返”至雅加达。特莉一抵达雅加达国际机场,就遭印尼警方反恐特种部队88特别分队逮捕,并押送往警方相关单位侦讯。印度尼西亚移民局当场也核对特莉持有的护照,证实的确是她本人所有。至于特莉到底涉入IS多深?参与过IS何种活动?印尼移民局目前还不能确认,必须等待警方调查结果出炉。

  雅加达国际机场移民局主管卡哈鲁丁表示,这是首名从台湾地区“遣返”的IS嫌疑人。除了这名女子外,在台湾仍有多名疑似加入IS的印尼人被监控。

  阿贡分析,台湾向来不是激进穆斯林的据点,根据印度尼西亚移民局过往处理相关案例的经验,涉及加入IS的印尼劳工大部分都在中东地区工作,台湾出现印度尼西亚劳工涉嫌加入IS,很不寻常。

  阿贡说,正因为此案例并不寻常,所以印尼警方反恐特种部队88特别分队才会主动侦办,设法获得更多信息,以了解特莉是原本就加入IS,还是从事与IS相关的活动。(王思羽)

(责编:侯和君(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