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武璋:“台独”没戏了 蔡英文还是回去拼经济吧

2017年02月27日08: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武璋:“台独”没戏了 蔡英文还是回去拼经济吧

  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25日宣布,中正纪念堂停止播放“蒋公纪念歌”并停售所有纪念蒋的纪念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重新执政后不断推动“去中国化”,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25日宣布,中正纪念堂停止播放“蒋公纪念歌”并停售所有纪念蒋的纪念品。对此一波波“去中国化”动作,台湾“一国两制研究协会”理事长蔡武璋指出,蔡英文背后有“台独”大佬指导“去中国化”,但他认为“台独”有三个不可能,希望蔡英文以务实的方式处理台湾经济、处理两岸关系。

  据“中时电子报”援引中评社报道,蔡武璋观察,蔡英文就任不到1年,大陆观光客骤减,已经冲击了台湾经济发展。两岸经贸在萎缩中,加上蔡当局推动“新南向”成效有限,他预期台湾的经济会走下坡路。

  对“去中国化”动作,蔡武璋指出,蔡英文背后有“台独”大佬指导加速进行。他分析强调“台独”是不可能的:第一,从历史上来看,不可能。因为台湾本来就来自中国历史的一部分。第二,从文化上来看,不可能。两岸不但血缘相同,语言、文化也相通。

  第三,从国际现实看,不可能。全世界绝大多数国家承认中国,仅少数与台湾有所谓的“邦交”;大陆在联合国有否决权,台湾永远只能在联合国外游行、抗议,根本进不了联合国。蔡武璋呼吁蔡英文当局,不可能的事就不要再浪费时间了,要用实在、务实的方式处理台湾经济、处理两岸关系。

  据报道,蔡武璋为嘉义大学名誉农学博士、嘉义大学校友总会荣誉理事长。他事业经营有成,推动两岸交流已逾20年,创设台湾“一国两制研究会”。(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