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福建多家旅行社采取措施保障赴台游安全

2017年02月28日1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今年2月以来,台湾连续发生两起旅游大巴车事故,其中4日发生在高雄市的游览车事故造成20余位大陆游客受伤,赴台旅游安全问题引起外界关注。

记者27日从多家福建的赴台游组团旅行社了解到,许多旅行社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赴台游游客的安全。其中,福建省旅游公司要求台湾旅游大巴车龄不得超过6年。

2016年经福建口岸赴金马澎和台湾本岛旅游人数56.35万人次。近期,保障赴台游安全引起福建有关部门和旅行社的关注。

福州市旅游局要求旅行社在开展海峡旅游工作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主体意识。多家赴台游组团旅行社随之采取措施,在细节方面保障赴台游客的安全。

福建省旅游公司在团队出发前给每名游客购买旅游意外险,并要求台湾旅游大巴车龄不超过6年,领队在带团过程中要密切关注天气和其他自然灾害现象,适时提醒游客安全游览。

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向员工强调安全第一的观念,要求首选台湾大型旅游车公司,领队或导游不得中途更改团队行程。

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调整台湾游线路,做到松弛有度,避免台湾司机疲劳驾驶,要求领队多注意司机的行车安全并向游客告知旅游大巴逃生通道和技巧。

福建春秋国际旅行社向员工下发通知,在行程、住宿、餐食、交通、购物点、导游服务、出入境等多个服务细节方面规定具体操作标准和流程,提升旅游安全管理和服务质量,保障游客权益。

根据中国在线旅游服务商“驴妈妈”旅游网针对潜在出境游客的调研报告,有超过八成的受访者表示,出境游中的安全问题,将直接影响其对于出境旅游目的地的选择。“驴妈妈”出境游负责人表示,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咨询产品时,开始关注旅游地的安全问题。(闫旭)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