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团体举办座谈会省思“二·二八”展望两岸未来

2017年03月01日08:2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28日在台举行的“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座谈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事件亲历者家属表示,“台独”势力继续消费“二·二八”,只会令两岸关系变得更加严峻,呼吁更多人站出来与“台独”势力渲染的“二·二八”谬论作斗争。

  知名作家、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席蓝博洲表示,“台独”政客与昧着学术良知的学者篡改历史,把“异民族侵略”的极端论无限上纲,将“台独”的墓碑插在“二·二八”的墓冢上,贪婪收割并煽动民众内心潜存的历史悲情,进而无限制地领取“二·二八”的“政治酬金”。

  对“二·二八”历史颇有研究的台湾青年学者邱士杰说,以台盟为代表的台湾先进知识分子在“二·二八”之后认识到,台湾只有作为中国的一部分,进行社会改革,才能更好。今天的台湾人作为中国人,应该抱持同样的理念,去建设中国,让她更好、更进步。

  台湾世新大学客座教授王晓波列举大量的史实,强调“二·二八”不是省籍冲突,不是“台独”运动,更不是“皇民”造反。民进党要借“二·二八”搞“台独”是“拜错了菩萨、走错了庙门”。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二·二八”证明了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历史。台湾的社会改革和转型正义,只有与大陆统一才有实现可能。只有实现统一,大家才有出路,台湾才有前途。

  “回顾那段悲痛的历史,‘二·二八’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在战争与和平之中做出正确的选择。”“二·二八”事件亲历者叶荣钟之子叶蔚南说。

  “二·二八”事件70周年纪念座谈会由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台湾地区戒严时期政治事件处理协会和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主办。研究“二·二八”历史的专家学者、事件亲历者家属等逾百人参加座谈会。(刘欢 吴济海)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