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今年首例确诊H7N9流感患者病逝

2017年03月01日08:2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湾“疾病管制署”最新公布,于2月初确诊的今年首例H7N9流感患者,经过27天抢救,于2月27日病逝。这是台湾历年5例H7N9个案中第2例死亡的个案,也是当中首名感染H7N9病逝的台籍人士。

  据台湾“疾管署”介绍,这名69岁男性患者是高雄人,今年1月25日自外地回台后,隔天到医院就医并通报疑似新型A型流感,但相关检验结果均为阴性。1月29日患者开始出现发烧、咳嗽有痰、呼吸喘等症状,再度就医诊断疑似肺炎,2月1日住院再次通报疑似新型A型流感,2月4日验出H7N9阳性。

  台湾“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患者年龄超过60岁,加上高血压病史、严重肺炎、持续高氧气需求量等高风险因素存在,即便医疗团队竭尽全力救治,仍不幸病逝。(刘欢 吴济海)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