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民进党气数下滑 “去蒋化”代表蔡当局急了

2017年03月01日08:2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吴敦义:民进党气数下滑 “去蒋化”代表蔡当局急了

吴敦义:民进党气数下滑 “去蒋化”代表蔡当局急了

  吴敦义28日(右二)到高雄市参加新春联谊,争取党主席选票,受到支持者欢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2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今日(28日)到高雄市参加新春联谊,争取党主席选票。适逢“二二八”,他表示,蒋介石的对错应该留给历史论功过,“去蒋化”代表蔡当局急了。民进党上台执政后,气数一直下滑,只好借搞意识形态和斗争,掩饰执政无能;此时也是机会,党要复兴,一定要选对领头羊,带领国民党重返执政。

  吴敦义指出,蔡英文说的政见很多都没兑现,她选两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都答应要维持现状,也就是维持马英九执政的现状。但执政后,她没维持现状,两岸仍僵持。她还跟旅游业说民进党上台,大陆游客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结果观光界一片哀嚎,大陆游客大减70万人,批蔡根本用骗的。

  吴敦义认为,蔡当局没有想办法拼经济,却在拼同婚“法案”,同婚有那么急迫吗?还有“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也惹来民怨。

  吴敦义表示,“二二八”被冤枉者都恢复了名誉,也做出赔偿,没有被掩盖掉,该负的责任都负了。蒋介石虽然该负责任,但他对台湾的贡献也不能被抹灭,等历史都厘清楚了,是非论功就留给历史去评价。可是蔡当局急了,用尽手段故意搞意识形态斗争,借此掩饰人心失望、经济不行、执政无能。

  吴敦义说,所有在野力量都应该联合起来反抗,国民党也要团结一致,由弱转强,选对领头羊重掌政权,拨乱反正。(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