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谈“二二八”:应还原真相 而非扭曲消费

2017年03月01日08:2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洪秀柱谈“二二八”:应还原真相 而非扭曲消费

  洪秀柱。(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28日是“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表示,“二二八”是台湾的历史伤痕,应该还原真相,真诚反省,而非不断的扭曲、误解与消费,让台湾永远在内耗中停滞不前。

  洪秀柱表示,今年“二二八”事件七十周年,看到许多人以“转型正义”之名,要发起对蒋介石的批斗,要“去除威权象征”,要花三年时间完成“转型正义”的“调查报告书”。然而,这份“调查报告书”会不会又是一部“先射箭再画靶”、埋葬真相的调查报告,早有定论。

  洪秀柱指出,若高喊着“二二八”档案揭密、白色恐怖惩凶、“转型正义”,却只是让少数人占据解释权,不断攫取政治利益,任凭台湾在对立与仇恨中逐渐枯竭殆尽,那么真相将永远无法水落石出。

  洪秀柱表示,应该共同客观还原这些因素,检讨并记取教训,而不是不断消费、利用这样的悲伤记忆。

  洪秀柱说,“二二八”的发生,不能忽略二战后民生凋敝、日本掏空、行政长官“公署”专权等各种背景。同时这个不幸事件,造成了当时四百多名外省籍人士、六百多名本省籍人士的死亡,以及上千名的伤者。记取这些是应该做的,但利用他们的不幸、制造新的仇恨,不该是后人纪念他们的方法。

  洪秀柱最后强调,若继续这样撕裂与操弄下去,难保不会重蹈覆辙,在仇恨复制中作茧自缚,应共同警惕。(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