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旅行社客运业劳检 40家违反法令106项次

2017年03月01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3月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劳动部”今天表示,截至2月27日止,旅行社及客运业联合稽查劳检已完成40家,违反劳动法令者106项次。其中稽查17家游览车客运业者部分,3家违反汽车运输管理规则,已开罚。

“立法院卫环委员会”今天邀请“劳动部”、“交通部”等相关单位进行报告。

根据“劳动部职业安全卫生署提”供的专案报告,“劳动部”目前已经补助各地方政府增聘325名劳动条件检查员,在蝶恋花公路事故后,也从2月16日起跨部门启动“旅行社及客运业联合稽查”。

“职安署”表示,截至2月27日为止,已经完成40家检查,违反劳动法令者有106项次。

“公路总局”的专案报告当中也表示,稽查17家游览车客运业者,共有3家违反汽车运输管理规则,举发6件,均按公路法各处新台币9000元罚锾。违规业者也将由所辖监理机关限期改善并加强辅导。

除此之外,“职安署”说,106年也规划针对高工时、高违规及雇用弱势劳工较多的15大行业实施专案检查。

根据“劳动部”统计,2014年至2016年期间高工时、易过劳行业的劳检次数增加外,违反比率也从20.6%,降低至11.5%。其中主要违反的项目为延长工时超过法令规定、未依规定加给工资跟每7日未有1日作为例假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