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民进党妖魔化国民党的谎言终会被拆穿

2017年03月01日13:1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旺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二二八”事件成为绿营年年操作的话题,且在其二次执政之后仍持续撕裂历史伤口,将国民党及蒋介石妖魔化。随着历史档案逐渐开放,在民间人士亲自访谈受害者及相关人士之后,对于死亡者人数渐渐明确,绿营仍持续撒谎扩大死者人数,谎言终有被拆穿的一天。

  文章说,以对“二二八”事件赔偿条件来看,不论死亡者或失踪者是暴徒或是受害者,只要提出证据都赔。据“二二八”基金会官方网站公布资料显示,到现在不到900人。而绿营将死亡数字扩大到上万人,最多的论述达2万。两者之间差距大到难以想象。

  文章指出,赔偿条件如此宽松且以金额600万元新台币来说,应该到现在所有可能死亡或失踪者家属都会出面来求偿,但还是不到900人。上万人是怎么出来的,绿营总该向民众说清楚,到底那多出来的被“万恶国民党杀死”的受害者是谁,总该有名有姓才对。

  文章表示,如果以谎言得到政权,编造“二二八”事件死亡人数之后,也必须用更多谎言来圆谎,但谎言毕竟无法掩盖事实。现在绿营似乎并不在乎,因为国民党在过去几十年中,似乎因为“二二八”事件自觉有愧于台湾人而丧失话语权,任凭绿营谎言继续欺瞒台湾人民。只是,正义能一直用谎言来支撑吗?(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