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敦义:身为40年忠贞党员从未变节 不搞“台独”

2017年03月02日08: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吴敦义桃园拜票 强调身为40年忠贞党员从未变节

  吴敦义前往桃园拜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综合台媒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日前往桃园八德区陆光四村与党员座谈拜票,他表示,身为“40年忠贞的国民党员”,他从未变节,且不搞“台独”、主张“九二共识”。他强调,从1968年就读台大二年级时加入国民党,“不论国民党强或弱,我都是国民党员”。

  同样要参选国民党主席选举的洪秀柱与郝龙斌都曾拜访八德陆光四村,吴敦义拜票时强调,“国民党兴,我是国民党员,国民党弱,我还是国民党员。当国民党兴、国民党行、国民党强的时候,不但忠于国民党,还在位置上努力表现,用好成绩来报答。当国民党弱的时候,会让国民党由弱转强,由在野转执政。”

  吴敦义也说,他主张“九二共识”,这个政策让两岸和平稳定发展。“未来吴敦义怎么样,要先看过去吴敦义”。党员如果投票给他,他会抱以感恩,如果不是选他,也会尊重大家的选择,全力支持新任的党主席,争取2018年地方选举胜利。最重要的是2020年“大选”,让国民党重返执政之路,这是他最大的愿望。

  谈到过去一年有20至30万人加入国民党,光今年一月就有5万人,对于大批党员入党,吴敦义表示并不清楚细节,“一年多前冷冷清清,现在是1000多个党代表要入选”,由于党代表要选举,想必会有更多人加入。

  “如果没有人要进国民党,那就是国民党的悲哀。”吴敦义表示,只要是好的人、优秀的人,谨慎审查后都欢迎入党。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