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香港放宽柬国公民签证要求生效

2017年03月02日08: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放宽柬国公民签证要求生效

  3月1日,香港特区政府放宽柬埔寨国民签证要求开始生效。正在此间访问的香港贸易发展局局长马绍祥表示,期待柬埔寨和香港在基建发展等多方面有更紧密的联系,助推香港与柬埔寨的合作交流。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月27日宣布,自3月1日起,对申请入港的柬埔寨公民实施放宽签证要求,以吸纳柬人在港就业、投资、培训及就读。

  这些措施包括柬国公民可通过优秀人才入境计划、非本地毕业生留港或回港就业安排等。

  公开数据显示,香港已成为柬埔寨重要投资来源地,1994-2016年间香港在柬累计投资达12.5亿美元,两地贸易额也呈上升趋势,2016年首季度达到2.18亿美元,其中香港从柬进口额达到6800万美元,同比增长37%,涉及纺织品原料、通讯器材、旅游业和服务业等领域。

  马绍祥一行在柬旨在了解柬国城市规划、基建和房地产业,并与当地工商界代表和港商,探讨营商环境和合作机遇。(黄耀辉)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