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掩耳盗铃可休矣(看台絮语)

王  平
2017年03月02日08: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针对台籍诈骗嫌犯被遣送大陆,台湾陆委会发言人近日说,大陆“以政治因素为由不愿与台湾合作”,如果大陆“苦民所苦”,就应尽速恢复两岸协商。倒打一耙竟能如此面不改色,也是醉了。

  “苦民所苦”说得漂亮,但前几次大陆破案之时,大家分明记得民进党从没在意过大陆受骗民众家破人亡的苦,而只一味为诈骗犯们争取权益,心心念念就是要把嫌犯迎接回台。至于回台后怎么判,能否追回损失,完全不管。

  去年4月,在民进党强力施压下,台当局从马来西亚抢回20名台湾诈骗嫌犯,结果专机一到桃园机场,嫌犯便被当场放行,各回各家。因为台方根本没立案,手头也没人证物证,所以抢回嫌犯唯有“放生”。过去几年,大陆也曾将诈骗犯连同事证一起交给台湾,但台方都是轻纵轻放,绝大多数嫌犯都只是交了点罚金,就又活蹦乱跳地继续行骗世界去了。

  对于自己毫不关心大陆受骗民众权益,无心无力惩治犯罪而热衷于“护犊子”的事实,民进党绝口不提,却反过来炒作“被打压”,指责大陆不“苦民所苦”。难怪有台湾网民会说,民进党才是最大的诈骗集团。

  民进党还指责大陆因政治因素不愿协商。事实是,两岸过去8年间好不容易建立的沟通机制,就是因为民进党当局片面破坏了两岸本已建立的“一中”默契,才被迫停摆。大陆很希望跟台方保持对话,是民进党关上了协商大门。

  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民进党一边关门,一边却口口声声说“坐下来谈”,要把两岸现状生变归咎于大陆。这种口称善意、背地对抗的策略,已成民进党两岸政策主轴。

  类似的例子还有不少。比如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一定会把“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加列入本会期的优先法案。言下之意,两岸协议对台湾很重要,所以民进党很重视。问题在于,民进党不认“九二共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更别提“监督”的本意是“卡死”了。

  民进党当局任命有“台独教母”之称的叶菊兰出任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叶菊兰说,她要向大陆“释出善意”,愿亲自拜访大陆海旅会,但情感上不愿“拿台胞证”进入中国大陆。给人的感觉,就如同摆着侮辱手势说“你好”。

  当施政只剩诡辩术和障眼法,人民还能从中获益吗?如果民进党真像自己说的那样有“苦民所苦”之心,就应先停止掩耳盗铃式的自欺欺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