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方基地染毒案:8名官兵呈疑似海洛因阳性反应

吴济海 刘欢
2017年03月02日19: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军方基地染毒案:8名官兵呈疑似海洛因阳性反应

  新华社台北3月2日电(记者吴济海 刘欢)台军方清泉岗基地内上个月被发现散落大量疑似二级毒品安非他命,但台中地检署3月1日发现,接受复检的26名官兵中,却有8人呈现疑似一级毒品海洛因的阳性反应,引发舆论热议。

  综合此间媒体报道,复检结果让检方和军方感到惊讶,因专案小组查扣的是安非他命,但复检的军人中却有8人呈现疑似海洛因的阳性反应,没有吸食安非他命或K他命的现象。检方认为这有违吸毒者“循序渐进”的模式,不符常理。专案小组将对可疑对象采毛发进行“二次复检”,追查毒品来源。

  清泉岗基地内2月21日被发现20多包疑似安非他命后,数量不断增加,至今已发现53包毒品。基地共有2555人要采尿验毒,其中2303人已完成采尿验毒,初筛验出27名官士兵(新增1人为“二·二八”连假前发现,目前复检中)呈阳性反应,送军方医院复验。

  舆论对这一染毒案提出了诸多质疑,包括:为何清泉岗基地内毒品越检越多、毒性越强;为何“查扣的毒品”与“验出的毒品反应”不同;至今为何尚有252名官兵未验毒,恐早已过了最佳验毒时机;复检呈阳性反应的官兵,其军阶、军种至今未公开,等等。

  针对舆论关切热点,台防务部门负责人2日在立法机构备询时称,复检呈疑似一级毒品阳性反应的8名官兵,是吃了感冒药后有一些不同反应,不是安非他命突然间升级到海洛因。他还称,尚未验尿的250多人目前正休假在外、长期受训或到部外见习,等他们陆续受训完成、休假回来,都会去验尿。

  台法务部门负责人2日则表示,台中地检署调查,初步发现有8人复检结果是阳性反应,地检署会积极传讯相关人员,把毒品事件真相调查清楚。若军队人员染毒,会依据毒品防制相关规定处理。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