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民进党民代提议改版新台币 遭批脑壳坏掉

2017年03月03日19: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执政以来一贯的风格就是“什么都可以改,什么都不奇怪”,除了法定假日朝令夕改、路名乱改,连现在流通的新台币,民进党也动脑筋想要改。改不是坏事,重点是为何而改?是因为真有必要还是纯粹因意识型态作祟,浪费民脂民膏,只为满足“改朝换代”的快感?

民进党“立委”高志鹏提案要推“新台币设计运动”被网友骂成猪头。一夕间陈水扁一家、蔡英文、陈菊全被印上纸钞,甚至连艺人伍佰都有份。文章指出,这说明一件事:台湾社会新台币改版唯一的共识就是“完全没有共识”。台湾“中央银行”总裁彭淮南说光回收纸币就需花费6年,要付出500亿元(新台币,下同)的代价,看在老百姓的眼中这是笔大钱,但台当局在乎吗?从中正纪念堂“去蒋化”便可看出,对现在的民进党来说只要能够达到所谓的去除偶像崇拜、所谓的“转型正义”,钱算什么?但“转型正义”又是谁订的标准?是民众还是民进党?

文章表示,台湾的经济闷了多年,老百姓哪个不是边纳税、边心在滴血地骂,但台当局真的有把百姓的钱当钱吗?纳税人的钱应该用在促进生活和经济的地方,花钱把介寿路改名成凯达格兰大道,路就会比较平、比较不塞?同样地,把钞票上的孙中山改成莫那鲁道(抗日运动──雾社事件的领导人,起事失败后饮弹自杀),难道就可以防止伪钞、洗钱?

文章说,身为执政党,民进党该想的是务实点、对台湾社会有利的事,而不是蛮干乱干把人民的血汗钱花在这种“我不喜欢谁,就不要他在钞票上”如此鸡肠鸟肚的把戏。印度总理莫迪突然宣布卢比改版后的乱象,证明钞票改版不只阵痛,是非常痛。但印度废钞至少有个目的,是为了打击贪腐黑钱,台湾要推“新”新台币,又是为了哪桩?在500亿元花下去前,“立委”诸公可能真要好好想一想,否则这种“花大钱改钞票”的馊主意,简直是头壳坏掉了。(卢佳静)

(责编:覃博雅、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