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祭祖大典等系列活动5日起在四川盐亭举行

2017年03月05日08: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绵阳3月4日电 (刘忠俊 杨珺 杨勇)记者4日从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祭祖大典媒体见面会上获悉,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将于3月5至12日在四川盐亭县举行,包括国民党中常委侯彩凤在内的120余名台湾各界人士将参加。

据《史记》记载,嫘祖首兴婚嫁,倡导礼仪,首创桑蚕,法制衣裳,她与炎帝、黄帝生活在同一时代,被誉为“中华文化女祖”。嫘祖是中国先祖文化的典型代表,盐亭县是嫘祖出生地和归葬地,被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认定为嫘祖文化圣地。

绵阳市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军称,此次活动最重要的议程嫘祖祭祖大典,包括国民党中常委侯彩凤在内的120余名台湾各界人士将参加。此外,文化交流活动还包括母亲礼赞-2017海峡两岸著名诗人盐亭诗会、首届嫘祖文化国际论坛暨中国先秦史学会成立35周年年会、世界民族服装展演暨首届嫘祖文化传播大使全球选拔赛决赛、2017“嫘祖故里,迎春祭祖”中国(盐亭)国际马拉松赛等。

据悉,第二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暨2017(丁酉)年华夏母亲嫘祖故里祭祖大典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四川省妇女联合会、四川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责编:江婧婍(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