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年轻人薪资35年没变过? 台劳动主管部门这么说

2017年03月06日08:3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年轻人薪资35年没变? 劳动主管部门这么说

  台湾年轻人薪资35年没变。(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大学日前组织招聘会,多个社团在校门口抗议青年低薪高工时。台湾中天生技集团董事长路孔明致词指出,自己在1979年毕业后出社会,当时薪资是2万元(新台币,下同),现在刚毕业起薪也是2万多元,年轻人的薪资35年没变,是台湾很大危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青年低薪问题,台湾劳动主管部门官员指出,年轻人要有好的薪水,重点是减少学用落差,提升职场技能。劳动主管部门已陆续推出训用合一、就业学程及导入企业资源进入校园等措施,对提升竞争力增加薪水都有助益。但她不讳言,现在薪资两极化,虽然不少年轻人薪水不高,也有不少人到台积电等电子大厂,年薪可达百万以上。

  该官员表示,“主计总处”之前统计显示,7成就业青年从事服务业中非技术职类,进入门槛低,加上供过于求,因此薪水不高。但也有不少电子大厂开出百万年薪的条件吸引人才,显见年轻人薪水落差很大。(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