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涉毒案牵连重大 少将指挥官被封口成“背锅侠”

2017年03月06日09: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图为清泉岗门禁森严

  图为清泉岗门禁森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清泉岗染毒台军少将指挥官自请处分

  清泉岗染毒台军少将指挥官自请处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军空军清泉岗基地爆发安非他命丢包案,意外扯出8名官兵有一级毒品反应的案外案,案中有案,情况不断恶化。台军427联队长、少将指挥官王德扬5日亲上火线止血,连说4次:“已自请处分!”他强调,会在本周三(8)日之前,完成后续225位官兵的全面验尿,至于涉毒军阶及是否掌握特定人,他仅强调,一切交由检调厘清。据台媒《中国时报》报道,毒品丢包案持续延烧,在台湾防务部门对清泉岗基地下达“封口令”后,昨天由王德扬率领士官长黄彦渊、政战主任施胜德等相关人员召开记者会。

  针对王德扬的自请处分,外界质疑是否因检方查出有官兵涉毒,才自请处分?他强调,自己身为基地指挥官,因染毒疑云造成军誉受损、及社会大众的不安,责无旁贷,才自请处分。

  王德扬表示,2月20日发现疑似毒品白色粉末后,均依照相关程序,逐级回报及处置,无任何隐瞒情事及延误。系属联队自查案,他更主动率全营队各级单位主管验尿,以表达坚决反毒的决心。针对后续调查,也都全力配合检调,包括监视录像器、所有进出纪录,全数不保留,希望早日揪出不肖分子、汰换染毒台军。

  他进一步指出,第一时间,基地内现有的2330位官士兵,除了1位因婚假、今天(5日)才会归营,尚未检验外,其余2329位皆已完成验尿。尿筛为滚动式人数,才会一变再变。目前在外受训的225位人员,基于军中人权,未有召返动作,但已责由各受训单位就近进行,最快8日前会全面完成尿筛。

  拾获丢包毒品数量从27包翻倍至53包,诸多疑点启人疑窦,是否还会有上修情形?王德扬强调,案发后,军中已进行3次全面性清查,最后数量是由台中“宪兵队”现地检查拾获的,第一时间立即跟相关单位,请求缉毒犬加入查毒,“宪兵队”及地检署也加入调查。

  至于侦办结果及8人一级毒品反应的军阶为何?二级毒品却复验出一级毒品?丢包毒品数量有无可能上修?王德扬皆未正面回应,仅说不做任何臆测,强调全数交由调查厘清。(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