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主席选举六阵营操盘手皆到位 洪秀柱选吴育仁

2017年03月06日15: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洪秀柱

  洪秀柱(网络图)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寻求连任之路,找来前“立委”吴育仁接任竞选总干事,以补强南部票源。洪秀柱说,吴育仁对云林和嘉义等中南部地区熟悉,相信会有加分作用。至此,参选国民党魁的六阵营“操盘手”皆到位。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吴育仁今将代表洪秀柱出席“第二次国民党主席拟参选人座谈会”,吴获邀担任洪秀柱竞选办公室总干事因而曝光。

  洪秀柱昨出席青溪总会理事长交接活动,她受访时说,吴育仁以前和她是“立法院”同事,又是中正大学劳工研究所教授,对劳工问题颇有研究。且他是云林人,曾任国民党嘉义县党部主委,对云嘉地区颇为熟悉,“请他来帮忙不是正好吗?”她说,吴育仁也不嫌弃,询问他时一口就答应。

  在已宣布参选党主席的六阵营中,郝龙斌竞选办公室主委是国民党副主席胡志强,旗下更有“立委”赖士葆、费鸿泰以及全台农会理事长萧景田等选举经验丰富的人士;吴敦义办公室则由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担任办公室执行长,张显耀也有操盘过大型选举的经验。

  詹启贤阵营总干事是前马萧竞选青年军总召林政纬,但是幕后还有前马办秘书长詹春柏操盘;潘维刚阵营则有前“立委”高扬升担任总干事,高扬升曾任国民党花莲县党部主委;韩国瑜则几乎是自己操盘。

  在各方陆续派出猛将的状况下,吴育仁昨受访表示,洪秀柱大概约2、3周前致电询问他意愿,当下他感到很讶异,打这场选战要面对党内不少前辈,觉得诚惶诚恐。但洪愿意找他来,代表她愿意给青年机会,总干事是很高的位子,他愿意接受挑战,况且他本来也很认同洪的想法。

  吴育仁是第八届国民党不分区“立委”,2016年与民进党“立委”李俊俋竞选嘉义市“立委”而落败,除任教于中正大学,并担任国民党嘉义县党部主委。

  吴育仁认为洪秀柱是很有理想的,洪秀柱在担任党主席期间为党做的事情,包括募款、对抗“党产会”、对抗民进党等,几乎是做到了牺牲奉献,勇于承担,令他非常感动。且洪秀柱所提出的两岸政策很有突破性,对国民党有加分,国民党需要洪秀柱来继续担任党主席。

  吴育仁过去担任不分区“立委”时认领云林、嘉义两个责任区,对云嘉地方很熟悉,吴育仁认为由他担任总干事可以平衡南北的声音。对于接下来的选举方针他还未与洪详谈,吴认为只要表达清楚洪过去的作为以及将来的做法,并希望党内选举结束后党内可以团结。

  各阵营今天都将派代表出席“主席选举拟参选同志座谈会”的第二次会议,将讨论是要采取电视政见发表会或是电视辩论会的方式,以及党员连署书认定方式等选务议题。(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