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聚焦反对“台独”、企业减税降费等

2017年03月07日08: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受到台湾媒体广泛关注。多家媒体报道时聚焦反对“台独”、减税降费等内容。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贯彻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维护“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3月6日,一份摆放在政协委员桌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文本上首次印上二维码。<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3月6日,一份摆放在政协委员桌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文本上首次印上二维码。侯宇 摄

  《中国时报》6日认为,这是“三个任何”首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今年大陆重点将打击“文化台独”、“渐进台独”等任何形式的“台独”。

  《联合报》的报道则说,相较于去年,今年大陆对台工作“反独”力道增强,显示“反独”再次成为大陆对台工作的主调。

  《旺报》当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出,除重申“九二共识”、一中原则,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涉台内容加重反对“台独”的语气,还首次提及要“坚定不移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这将两岸关系的纵深拉到历史长河。

  《旺报》《中国时报》等还发表学者解读文章。庞建国教授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涉台部分表明,“九二共识”是大陆的底线,台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双方接触就免谈。

  中央社5日的报道指出,今年与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提到“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台海和平稳定”,但今年的报告提到反对“台独”时还增加强调要“遏制‘台独’”,并增列“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此外,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将再减少企业税负3500亿元人民币左右、涉企收费约2000亿元,受到台媒关注。

  《工商时报》6日相关报道引述专家观点指出,报告中多次提及企业减税降费,且内容不仅具体也细化到各个层面,显见官方对此的重视程度。(龙敏 陈小愿)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