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空军基地陷毒品风暴 少将指挥官自请处分(图)

2017年03月07日08: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空军四二七联队少将联队长王德扬昨天(5日)打破多日沉默,表示清泉岗基地毒品案造成军誉受损,他会自请处分;全员不召回验尿筛检是他的决定,因为“军人也有人权”,并认为不召回是军中进步的一环。

清泉岗空军基地四二七联队少将联队长王德扬(中)针对毒品案自请处分,并率官兵敬礼向外界致歉。 记者陈秋云/摄影

  清泉岗空军基地四二七联队少将联队长王德扬(中)针对毒品案自请处分,并率官兵敬礼向外界致歉。 记者陈秋云/摄影

  王德扬强调,毒品案军方没有隐瞒任何事,“因为没人比军方更想水落石出”,外界质疑未召回筛检的200多名官兵,8日前可完成筛检。

  针对联队长王德扬自请处分,台军军事发言人陈中吉表示,目前并不拟调动处分;台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郑荣丰表示,本周将召开评议会,就王德扬应负的责任做出裁决。

  关于本案的事实与调查,王德扬以检宪调查中为由,没有回答。郑荣丰表示,这也是目前困境,检调正在侦办,基于侦查不公开,依照规定空军不能逾越权限擅自公布案情。不过空军在第一时间已说明处置过程。

  郑荣丰说,后续反毒作为,空军将持续检讨,包括门禁检查、法规修正,相关调查报告也会尽快出炉。

  被外界质疑有“验尿黑数”,王德扬表示,染毒案的相关通报程序皆依规办理,绝无拖延、隐瞒,上月20日案件爆发后,当日联队在营人数为2330人,其中一人婚假,今天将回营受检。

  政战部主任施胜德说,联队另外有225人属于联队官士兵,但长期在其他单位受训,并非案发时的在营人数,更不是黑数。除1人在外受训尚未筛检外,均已分别在受训单位接受筛检,另外还有3名坐月子的女士官,同意在家接受筛检。

  为何不第一时间召回?王德扬解释,没有全员召回是他的决定,代表军队“进步的一环”,军人有人权,他下令不必召返验尿。

  王德扬说,事发后地毯式巡查三次,共发现53包毒品;未来会不会再发现新的毒品,他坦言“没有把握”。

  至于联队士官督导长黄彦渊被爆与联队长不和的传闻,黄彦渊表示,并没有与主官不和或斗争,全是子虚乌有。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