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阻退休将领赴大陆交流

民进党又出“独”招(看台絮语)

王  平
2017年03月08日04: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民进党当局近日动手修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规定“文武职高阶离退人员”赴大陆交流,若有“妨害‘国家’尊严行为”,重者取消退休俸,罚新台币300万元。涉及两岸事务,民进党嘴巴上常挂“善意”,手底下却“独”招频出,对大陆露出深深的敌意恶意。

  “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全名是“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其对两岸的定位是“一国两区”。民进党“立委”称,退休将领或文官赴大陆,有“泄漏军事机密”和“妨害‘国家’尊严”之虞。这样的思路,显然是把大陆当作“敌国”,而非“两区”。

  蔡英文当初在就职演讲中,宣誓要依据“宪法”和“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来处理两岸事务,但民进党当局在具体作为中,何曾以此为准绳?这一次更是釜底抽薪,直接将“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修改了事。原来所谓的“依据”,竟是可以随意弄长搓圆的。

  民进党此举,首先是奔着限缩国共交流而去。国民党刚刚“下野”,其高层人员多可被划定为“文武职高阶离退人员”。按照民进党的标准,这些人要么不宜赴大陆交流,要么去了不能开口说话和公开露面,否则就得面临高额罚款和失去退休金的风险。

  前些年国民党退休将领在大陆说了一句“国军共军都是中国军”,被岛内绿营群起而攻之。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参加大陆抗战70周年活动,遭到铺天盖地的诋毁苛责。国民党副主席陈镇湘去年到北京参加两岸和平发展论坛,也被民进党“立委”检举,认为发表或签署政治性协议未经陆委会授权,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以两岸同属一中的立场,国民党退将说“国军共军都是中国军”,哪有半点错?又违反了台湾哪一条“法规”?然而在民进党的标尺下,这就十足成了“妨害‘国家’尊严”行为,必欲灭之而后快。

  民进党所不爽的,不过是自己无法处理两岸问题,国民党却仍在穿梭两岸;民进党更不爽的,是自己坚不承认两岸一中,国共却有“九二共识”的默契。民进党坐拥行政权和“立法院”绝对多数,在岛内无人能制,正可为所欲为,遂一己之私。

  蔡英文曾有一句鸡汤式名言:“没人应该为自己的认同道歉。”但今天岛内蓝营的人,却时刻因自己的认同而遭歧视迫害。民进党最爱控诉国民党的“白色恐怖”,自己却是一朝大权在手就大搞“绿色恐怖”,整肃异己,闭岛自锁。民进党的动作,又一次暴露了自己的言行不一和“仇中”真面目。

(责编:袁勃、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