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建议邀请台青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会

2017年03月08日08:2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台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陈军7日在北京表示,建议邀请、招募台湾青年以志愿者身份参与2022年北京冬奥会。

  陈军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台湾团中唯一的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也是出生在大陆的第二代台胞。由于平日工作与台胞相关,陈军近年来参会所带的建议多涉及大陆方面惠台政策。这一次,陈军提出,邀请、招募、吸引台湾青年以冬奥会志愿者的身份与世界各地志愿者一起融入这场冬季体育盛会。

  2016年,台盟北京市委曾举办“识北京迎冬奥”活动,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台生前往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参观考察。

  据陈军了解,很多对冬奥会有热情的台青,现在都苦于没有权威的信息发布渠道和统一服务机构而无法参与其中。

  对此,陈军提出具体建议:举办“冬奥台胞青年志愿者体验营”,分批次招募志愿者营员,并设立优先原则,即“登陆”台生优先、台湾中南部大学生优先、在京津冀创业就业的台青优先、台湾少数民族青年优先。

  陈军表示,亲身经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激发台湾青年此后在大陆就业、创业的热情。(杨程晨)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