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周玉蔻称郭台铭捐钱给连胜文 二审仍判赔200万元

2017年03月08日08:3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周玉蔻称郭台铭3亿男案 二审仍判赔200万元

  周玉蔻称郭台铭“3亿男”案,二审仍判赔200万元新台币。(网络图)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台湾媒体人周玉蔻指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捐3亿元(新台币,下同)给连胜文,消息来自台北市长柯文哲。郭台铭提告求偿1000万元,前年8月一审时,台北地院民事庭认为,捐款并非事实,周可向当事人、传话人查证,却没查证,只凭柯文哲转述就发表评论,判她应赔偿200万元。台湾高等法院民事庭日前二审宣判,判周女仍须负损害赔偿责任,判赔200万元不变,但一审时原定她要在《联合报》等7家报纸头版刊登半版道歉声明1天,改为在4家平面媒体道歉,也不须口头念出道歉声明。

  合议庭表示,周玉蔻并非真实查证,只是对撰述人查问,不算合理查证。周玉蔻虽指称消息来源是柯文哲,法官先后传唤柯文哲、柯建铭、郭台铭出庭作证,证实没有周指称的“郭台铭捐钱给连胜文”事实,所以认定周查证有疏失。

  2015年1月,柯文哲接受电子媒体专访,指选前有企业家捐款3亿元给市长选举的竞争对手连胜文。周玉蔻随即在《美丽岛电子报》、电视政论性节目中喊话,要求郭台铭出来说明,“因为我得到的消息是3亿先生就是你!”,郭台铭气得提告求偿。

  一审时,合议庭认为重点是有无“3亿男”,周玉蔻明知柯文哲告知的内容只是传闻,也知道柯建铭是帮忙联络郭台铭的人,她发表言论前,没向柯建铭、郭台铭查证,使郭的社会评价受贬损。本案仍可上诉。(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