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提名"监委"欲为陈水扁洗白 被罗智强痛骂屠夫

2017年03月08日08:3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英文提名

  罗智强指出,如果蔡英文不清楚表态、严正驳斥陈师孟,那么,蔡英文就必须和陈师孟一同担上“‘司法独立’的屠夫”、“民主政治杀手”的历史罪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针对台当局“监委”被提名人陈师孟主张立“除垢法”除掉恐龙法官,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今天(7日)发文批评这是公然恐吓“司法”。他要蔡英文表态是否认同陈师孟的说法,如果蔡英文不清楚表态严正驳斥陈师孟,那么蔡英文就必须和陈师孟一同担上“‘司法独立’的屠夫”、“民主政治杀手”的历史罪名。

  被蔡英文提名为“监委”的陈师孟发表言论称,过去那些办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交通部长”郭瑶琪等人的恐龙法官,他们劣迹斑斑的行径造成很多冤案,应该用“除垢法”把他们清除掉,否则让人死不瞑目。罗智强表示,除了在周星驰的电影中,会出现犯罪的王公贵族端出皇亲老爷、高官老爸公然恐吓法庭外,古今中外还真从没有见识过有这样的“准官员(‘监委’被提名人)”公然恐吓“司法”。

  罗智强指出,如果蔡英文不清楚表态,不严正驳斥陈师孟,那么蔡就必须和陈师孟一同担上“‘司法独立’的屠夫”、“民主政治杀手”的历史罪名。因为,陈师孟再如何荒唐离谱都只不过是刽子手,真正对“司法独立”下斩立决令的,是提名陈师孟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罗智强表示,如果蔡英文不撤回陈师孟的提名,就等于为陈师孟的言论背书,也等于公开宣示准备借“监察院”将政治之手伸进“司法”。陈师孟等新“监委”走马上任就是“司法”的暗夜将临,正义女神的天平也将从此染绿。(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