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菊当蔡英文面轰民进党中央 蔡尴尬不语扁军师圆场

2017年03月08日13:4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高雄市长陈菊(右2)不满党内有人放话,指她为挺子弟兵刘世芳(左1)选市长,在农会选举中不挺同阵营候选人。“菊姐”上个月当着“小英”的面怒轰民进党中央。(台媒资料图)

  在不久前进行的全台1105个基层农会代表改选中,民进党大败而回。随后,党内因败选引发派系乱斗的消息不胫而走。台媒报道指,“新潮流系”中常委当着蔡英文面“告御状”,指责“英系”要角乱放话,将败选责任推给“新系”的赖清德、陈菊“实在太卑劣”,要蔡英文好好管管。颇为头痛的蔡英文最后只得在官邸摆下“和解酒”,宴请多位派系代表及县市长,盼化解心结。

  谁料,日渐平息的风波背后,其实还有更大隐情。有岛内媒体今日爆“猛料”称,一路呵护助“小英”(蔡英文)登上领导人大位的“菊姐”(陈菊),2月27日出席蔡英文官邸“和解宴”时竟亲身上阵,当场怒轰民进党中央,指责有人借农会选举在背后搞小动作,并从中央到地方拉帮结派。而被“菊姐”点名的,正是两位号称“英系”的民进党中央高层。

  报道称,“菊姐”席间疾言厉色指民进党中央不该对外放话,说她在农会选举中,为了支持子弟兵刘世芳(成功造就成语“世芳扯铃”的民进党“立委”刘世芳)选高雄市长,转而支持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系统的萧汉俊,而没支持同阵营的李清福。

  文中描述,“菊姐”说重话,“小英”也无法搭腔。最后只得由昔日的“扁朝军师”、现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邱义仁出面打圆场。

  报导还透露,本次被“新潮流”指责的对象,就是2018年民进党选举对策委员会召集人陈明文及民进党秘书长洪耀福。当时两人一度想讲话,但被蔡英文挡下。事后传出陈明文请辞,被蔡慰留。(王思羽)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