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李元簇今晨去世 享年93岁

2017年03月08日15:0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李元簇今晨去世 享年93岁

  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李元簇今晨去世,享年93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李元簇3月8日凌晨4时15分在苗栗县头份市家中过世,享年93岁。他以前的贴身总管陈进丁说,李元簇近年因吞咽困难,已有10几天无法进食,因生前交代不插管、不治疗,凌晨安详辞世。

  陈进丁说,李元簇退休后,1996年到苗栗县头份定居至今,与地方互动良好。以前李元簇喜欢登山、赏茶花,但这一、二年行动较不方便,也鲜少外出。安详辞世后,目前停灵头份市家中。

  李元簇曾任法官、台湾政大校长、“教育部长”、“法务部长”等职,在李登辉执政时期,担任副领导人一职。外界称李元簇是“没有声音”的副领导人,意思在彰显他的“守本份”。事实上,李元簇并非没有个性,他在“教育部长”与“法务部长”任内,面对质询言词犀利。(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