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蔡英文当局签完协议就跳票 遭劳工团体抗议

2017年03月09日08: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蔡当局签完协议就跳票遭团体抗议

  民进党全代会及创党29周年纪念晚会,收费员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公路收费员自救会成员8日赴蔡英文办公室陈情要求与蔡见面,批评蔡英文当局当初签署的解决协议跳票。由于蔡英文并不在办公室,只得递交一封陈情信。

  自救会在信中陈情,询问为什么台当局说变就变,“鼓励纳凉的人,甚至借他们的手把流汗的我们狠狠打成贪婪投机”。自救会表示,在去年8月16日与“行政院政务委员”林万亿与时任“劳动部长”的郭芳煜签署“国道案”解决协议,关厂案也因为这个协议而告一段落。

  但是,到今年农历年之前,承办补贴计划的劳动部门竟向自救会表示,现在有非常多的收费员领到的补贴与自救会差距很大,又到处陈情造成台当局压力很大,致使原本的协议没有办法履约。

  自救会抗议,由劳动部门主导推行有两个决议,首先是排除部分自救会成员适用的补贴计划;另外,是违反当初协议的额度设定天花板。“现在的状况,显示蔡当局当初跟自救会白纸黑字的协议已经跳票”。(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