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川台农业论坛在台举行

2017年03月09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图为论坛现场。
  冯学知摄

  本报新北3月8日电 (记者冯学知、吴亚明)8日上午,由四川省现代农业促进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和台湾《旺报》社主办的“第四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2017两岸(四川)农业合作论坛在台湾新北市举行。四川省委、省有关部门、部分地市负责人和台湾农业界人士等共300多人参加论坛。

  此次论坛以“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与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为主题,两地嘉宾和代表在论坛上围绕乡村旅游与创意农业、体验农业、休闲农业与生态旅游、生产生活生态模式、农民组织与培育农业新产业、新业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在台期间,四川代表团还将前往部分台湾基层农会、农业企业和农业园区参观考察,开展交流。

  “四川台湾农业合作论坛”是按照2014年4月“首届川台农业合作论坛”达成的《深化川台农业合作的共同愿景》,由川台两地轮流举办的两岸农业交流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