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男子将用剩红漆倒入海中 被罚款3万元(图)

2017年03月09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新北市黄姓船主去年11月间,在万里龟吼渔港内做渔船底部保养后,竟将剩余红漆统统倒进海里,港区一角瞬间被染成橘红色,目击民众气得拍照并评论“一连倒了2次,环保观念在哪?”主管机关获报将黄依法函送,并裁处3万元(新台币,下同)罚金。

黄姓船主去年11月间,将剩余红漆倒进海里,事后被依法函送开罚3万元罚金。图/本报资料照片

  黄姓船主去年11月间,将剩余红漆倒进海里,事后被依法函送开罚3万元罚金。图/台湾《联合报》资料照片

  黄姓船主事后辩称,保养结束后转身离开不慎踢到,油漆才流进海里。新北市渔业处长汪昭华指出,获报后同仁用吸油棉、水桶打捞,清了半个多小时,由于事证明确,依“渔港法”将黄姓船主函送开罚。

  汪昭华说,渔港常见垃圾除有废弃渔网、渔具等,还有游客钓客丢弃的饮料瓶、烟蒂、鱼钩、钓鱼线等,甚至有住户会直接将家庭垃圾直接往海扔,这些都是造成港区脏乱的元凶。

部分住户缺乏公德心,把家庭垃圾乱丢在渔港,造成环境脏乱不堪。图/渔业处提供

  部分住户缺乏公德心,把家庭垃圾乱丢在渔港,造成环境脏乱不堪。来源:台湾《联合报》

  因此从去年底开始,在万里野柳、瑞芳深澳等重点渔港,逐步加装增设监视器取缔,除对黄姓船主开罚3万元罚金,今年更祭出铁腕,首度依“废弃物清理法”将17名乱倒垃圾民众移送环保局,将开罚3000元以上罚金,可连日处罚。

  农业局长李玟说,海洋垃圾会造成鱼类、海鸟误食,更令海龟、鲸豚遭误缠死亡,严重甚至会让海洋食物链瓦解。他说,民众若发现乱丢垃圾者,可立即拍照上传“新北环保局违反废弃物清理法管理信息系统”,确认裁罚后就能获得一半检举奖金。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