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民代建议邀蒋家人参与中正纪念堂“转型”

2017年03月10日08:2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民代建议中正纪念堂“转型”邀蒋家人参与

台湾民代建议中正纪念堂“转型”邀蒋家人参与(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当局“文化部长”郑丽君9日赴“立法院”报告业务。“立委”柯志恩质疑,中正纪念堂转型推动咨询小组成员过于单一,成员都是同温层、“有太多政治算计”,担心造成对立。郑丽君回应说,该名单只是第一次出席的名单,未来成员会扩大领域。

“立委”徐永明建议邀蒋家后代参加咨询小组,郑丽君仅表示,关于中正纪念堂的转型讨论“社会各界都可参加”。

“立委”蒋乃辛质询时表示,台湾许多历史资料还未完全公开,国民党党史馆也未公开资料,是否应该等这些史料完全开放,让学者公正评断历史,再来谈“转型正义”?郑丽君则回应,民主时代以大量资源纪念威权者,此一作法必须让社会重新讨论。

根据目前中正纪念堂转型推动咨询小组名单,成员如台大历史系教授花亦芬支持反课纲学生、“中研院”近史所副研究员陈仪深参与致力“台独”运动的组织,“中研院”法律所助理研究员苏彦图等人也都(“去蒋”)立场很清楚,颜色明显一边倒。(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