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自贸区东渡口岸台湾食品、化妆品进口额稳步增长

2017年03月10日15:5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厦门东渡检验检疫局消息,2017年前两月,东渡口岸进口台湾食品、化妆品1110批,货值581.9万美元,货值较去年同期增长2.65%。主要进口种类有饮料、糕点、饼干、糖果等。

  东渡口岸是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进口台湾食品的主要口岸,厦门自贸区挂牌至今,东渡口岸进口台湾食品、化妆品持续增长。东渡口岸进口的台湾食品呈现批次多、批量少、品种多的特点,新产品层出不穷,仅2016年,东渡检验检疫局就完成了1270个台湾食品标签的备案。

  东渡检验检疫局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台湾食品、化妆品通关便利和食品安全:首先是针对台湾食品的特点,创新监管模式,对标签审核、流向监管、后续监管等关键节点严管严控;其次是深入贯彻落实厦门检验检疫局“优良供应商”、“优化查验措施”制度,本着“同等优先、适当放宽、风险可控”的原则,畅通绿色通道;再次是主动收集、跟踪风险预警等产品质量信息,对被列入风险预警名单的企业加严管理;最后是定期组织进口商、代理商培训,积极宣贯进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