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生党在台北成立 主张坚持“九二共识”、振兴台湾经济

2017年03月12日15: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民生党12日在台北举行成立大会。创党主席张穆庭表示,该党将致力于振兴台湾经济、解决台湾民生问题,并坚持“九二共识”、推动实现国家统一。

  张穆庭1979年出生于台北,是一名音乐人,曾创作《1937南京大屠杀纪念单曲》《全球慰安妇主题曲—殇》《一个中国》等歌曲。

  12日是孙中山逝世92周年纪念日。张穆庭表示,选择在这天成立民生党,是为彰显孙中山先生“民生主义”等理念。

  张穆庭在会上提出该党十大政策主张,包括“搭着‘一带一路’协助台湾中小企业获利”“开放陆资扩大外资”“加大青年创业协助”等。

  他表示,该党以“振兴观光”为主要政策方向,希望能带动食、衣、住、行、育、乐等各行业发展。

  依台湾方面有关规定,民生党举办成立大会后,将按程序在台有关部门进行登记。

  据最新统计,截至今年2月23日,全台共有大小政党311个。(陈小愿 龙敏)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