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各界纪念孙中山逝世92周年 吁反对“台独”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刘欢 吴济海
2017年03月12日20: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12日电(记者刘欢 吴济海)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2周年纪念日,台湾各界举办纪念活动,缅怀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呼吁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推动祖国和平统一。

  位于台北市信义区的孙中山纪念馆12日全天举办致敬活动,很多台湾民众和团体一大早来到纪念馆,对馆内的孙中山先生铜像三鞠躬致敬,还有民众在馆外高唱纪念歌曲,表达对先生的怀念之情。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等当天早上来到纪念馆,向孙中山先生铜像致敬。台湾多个民间团体在纪念馆举行集会,对孙中山先生表示敬仰、怀念,并现场高呼“反对台独”“两岸和平统一”等口号。

  560多个台湾民间团体当天宣布成立“反独大联盟”,提出坚持“九二共识”、坚持反对“台独”、坚持一个中国,期盼两岸同胞携手努力,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

  “国际中山会”总会长孙武彦表示,在台湾人民心中,孙中山先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少数人却居心叵测推行“去孙中山化”,是可忍孰不可忍。“纪念孙中山先生,成立‘反独大联盟’,就是要共同铭记中山先生的思想,并肩拨乱反正,为两岸和平统一大业做贡献。”

  记者在纪念馆内看到,除了台湾本地民众、团体以外,也有不少大陆游客来到纪念馆参观致意,并纷纷拍照留念。游客吴女士说,纪念馆内有关孙中山的展览活动非常丰富,有助于人们了解孙中山等革命先驱的理想和精神。

  据了解,孙中山纪念馆于近期举办“孙中山生平事迹”“孙中山与台湾书画展”“孙中山嘉言——馆藏名家书法作品展”等多个特展。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