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悼念前妻林淑如 郭台铭筹组抗癌大联盟

2017年03月1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悼亡妻林淑如,昨日郭台铭还特别出示和亡妻同穿情侣装、在西湖补度蜜月时的合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人民网3月13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适逢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前妻林淑如忌日,年年上爱物园悼念亡妻的郭董,今年决定用一种更特别的形式,来纪念林淑如,昨(12)日郭董以永龄健康基金会创办人名义,拉来华大基因、南坦集团、HudsonAlpha、台大癌医等,共组“抗癌大联盟”,希望借由科技攻克乳癌,一起为华人女性的健康把关,发挥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口中“一加一大于11”的多重综效。

永龄健康基金会创办人郭台铭董事长前夫人林淑如女士,12年前因乳癌过世,乳癌至今依旧是台湾女性好发癌症第1名,死亡率第4名,每年10万名女性就有69.1人罹癌,不少癌症包括乳癌、肺癌等华人癌症发生率都高于白人。

“12年来丧妻之痛一直未缓解”的郭台铭,昨天赶了个大早,上爱物园悼念前妻,随后就抽空赶赴永龄生医工程馆召开以“永龄健康基金会宣誓攻克乳癌,为华人女性健康把关”为主题的记者会,同场还找来了癌症名医,包括台大癌医中心医院院长郑安理、台成干细胞中心主任唐季禄、台大乳房医学中心主任黄俊升,拉华大基因、南坦集团、HudsonAlpha、台大癌医等,共组全球抗癌大联盟。

郭台铭指出,共组全球抗癌大联盟,主要是对外发表全球癌症宣战的计划书,是一种相关的细节和施行策略,希望外界可以多给他二个月时间准备,届时一定会对外公布具体细节。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