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士兵不慎撞坏防空导弹 怕担责任用胶带捆弹头

2017年03月13日13:2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军纪德舰标准二型防空导弹碰撞损坏后,竟被用胶带黏起来。“海军司令部”12日发声明稿指出,初步分析非外力造成,相关组段更换后可继续运用。

  据报道,日前外传该起事件是因台海军战斗系统工厂苏澳维修站一名邱姓库长在作业时不慎发生碰撞,弹头的陶瓷护罩出现裂痕。领班的林姓班长却隐匿未报,以胶带捆绑弹头,直到今年1月执行吊弹作业从弹库搬上左营舰时才被发现。

  报道称,该标准二型防空导弹是美军现役装备,也是现今台湾海军主力武器,造价约3550万新台币,最大射程150公里。台湾气候湿热,即使按流程恒温恒湿保存弹体,依然有可能因稍碰撞产生损伤。

  《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认为,贴胶带这种处理方式令人很难接受。“这又不像家里的遥控器掉到地上用胶带黏起来就可继续使用。”导弹可能发生意外而爆炸,甚至没有办法按照要求轨迹飞行。(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