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101观景台陆客减半 设专业机构“救市”

2017年03月13日1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综合港台媒体报道,大陆游客赴台数量不断减少,台湾观光恐成“惨业”。多数游客必访的台北知名标志性建筑101大楼也备受冲击,不得不设立专门机构,策划新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

受陆客减少影响,台北101观景台去年1、2月总参访人数约48.7万人,今年降至37.2万人,衰退24%;其中,今年1、2月陆客量仅有14.5万人次,相较去年同期30.5万人次,衰退高达52%。

台北101董事长周德宇表示,公司希望透过多方面努力以开发新客源,并于2015年就开始埋下部分推动计划的种子,可望在今年第3、4季看到相关效益显现。

台北101观景台于去年底升级为“观光旅游事业处”,和办公大楼及101商场为平行单位,今年初又首度推出自创品牌“101 Café”。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