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起薪低”“工时长”促台湾职场新人创业

2017年03月13日19: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湾1111创业加盟网13日公布的调查指出,台湾有意创业的族群中逾三成为21至30岁的泛职场新人,而毕业生起薪低、工时长等就业困境是他们选择创业的主因之一。

调查显示,有意创业者中高达33.1%是21至30岁的泛职场新人、35%是31至40岁的年轻族群。进一步分析学历显示,泛职场新人中,大专学历的创业意愿最强,高出其他年龄层。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面对高度竞争的就业市场,职场“新鲜人”受限于“工作经验不足”以及“磨合期长”的刻板印象,成为就业市场相对弱势的一群,因而面临起薪低、高工时、升迁慢等职业生涯发展困境。长期以来,就业环境对毕业生的不友善,迫使青年为突破僵局而萌生创业意愿。

同时,增加收入、工时弹性自由及与个人兴趣相契合等因素,也是青年创业的主要原因。

李大华指出,21至30岁的职场新人中拥有大专学历的创业意愿最强,间接反映出大专生就业困境形成的“就业推力”,间接造成“创业拉力”。

调查还发现,泛职场新人的创业类型以连锁美食、咖啡饮品、商品销售为主,反映台湾毕业生在近年经济景气不佳的情况下,通过平价饮食找寻商机,已普遍获创业者关注。

该调查是1111创业加盟网针对其会员进行,调查时间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有效样本数3164份,21至30岁样本数1046份。(记者胡龙江 吴济海)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