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男子酒驾撞死人 叫儿子顶罪还捡走死者600元

2017年03月14日09:47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酒驾还叫儿子顶罪程姓男子涉嫌酒驾与陈姓机车骑士发生车祸,陈送医不治;程在现场捡走陈掉落的现金六百元。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一程姓电信工程包商前天涉嫌在台中酒后开车,撞死同向的陈姓机车骑士,肇事责任待鉴定。程事后不但叫同车儿子顶罪,还捡走死者的六百元新台币,员警调查后依过失致死、肇事逃逸等罪嫌将程送办,他儿子也吃上顶替罪官司。

警方调查,程男(47岁)前天上午和朋友饮宴后,中午开进口高级轿车载儿子(20岁)要去续摊,行经太平区太堤东路与兴隆路口时,疑未注意车前状况,右侧车头撞上陈男(20岁)的机车,陈因颅内出血致死,送医不治。

警员蒋郁辉到达现场时,程的儿子声称是他开的车,程装做赶来关心儿子状况。蒋员闻到程身上有酒味,觉得事有蹊跷,先把程的儿子带回警询;调阅路口监视器画面后发现,车祸后从驾驶座下车的人穿白内衣,但程的儿子穿蓝色花衬衫,画面中也拍下程穿白内衣,弯腰捡走地上现金画面,程的儿子才坦承替父亲顶罪。

程去医院了解陈的状况后返家,警方到程家追查,他才辩称发生车祸后太紧张,“口误”说是儿子开车;警方从程口袋里起出六百元,他供称本想交给警方,但一时“忘了”。

陈男家属说,陈骑车出门买饮料,没想到竟发生车祸丧命,要求警方查明案情,厘清责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