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现九百吨问题乳脂品 当局紧急回收并重罚

2017年03月14日21: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港媒报道,台湾一企业疑涉使用逾期的无水奶油及回收逾期的乳玛琳,共制成九百多吨乳玛琳相关产品,因产品流通迅速,已有七八百吨产品下肚。当局紧急要求相关问题产品下架回收,并决定对违者及涉事企业予以重罚。

据悉,该企业疑涉使用逾期的无水奶油及回收逾期的乳玛琳,共制成906吨的乳玛琳、酥油及白油等19项产品,并已进入市面流通。问题产品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

台湾卫生福利主管部门食品药物管理署13日下午举行记者会称,截至当天中午12时,地方卫生局累计出动稽查人次为409人,下架问题产品约26吨,共稽查1969家。署方说,远东油脂用过期乳玛琳制成的产品,必须在13日晚上12时前完成下架、停止使用,若业者未下架,最高可罚300万元新台币。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