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竭力促销“保防法” 涉嫌侵犯人权惹争议

2017年03月14日13: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民进党竭力促销

  台当局“法务部长”邱太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防范间谍,台当局“法务部”与“调查局”研拟“保防工作法”草案,保防工作对象包括台军、政府机关及民间社团等。未来只要保防员认为有需要,可要求调阅数据、要求当事人说明,就连扣留物品都在工作职权内,引发不少争议,但草案目前遭“行政院”退回修正。

  李明贤提到,大家可以不认同甚至反对国民党,但不能反对人权自由。当民进党逐渐走向反民主之际,甚至有侵犯的人权疑虑,“诸如保防可以进驻你我的公司、可以随时搜索你我的家,这还是台湾人民想要民主的吗?”

  报道称,虽然“保防法”目前暂时被“行政院”撤回,但李明贤认为,民进党“立委”几乎口径一致卖力促销此案,目的是要实施两岸坚壁清野。他强调,台当局不能把台湾安全无限上纲,进而侵犯人权。(卢佳静)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