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脸谱网发文痛斥:公理何在?公道何在?

2017年03月15日08: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马英九在脸谱网发文痛斥:公理何在?公道何在?

  马英九在脸谱网发文痛斥:公理何在?公道何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北检方14日依违反“通保法”、“教唆泄密”等罪嫌起诉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马英九刚刚在脸谱网发文“公理何在?公道何在?”

  马英九表示,“关说司法”个案的“立委”没事,处理“司法关说”丑闻的人却被起诉,自己一定会到法院为公理奋斗到底。洪秀柱也立刻在底下留言,希望法院能够真正的秉持公平正义,做出一个正确的判决,正义在人民心中,不是民进党、柯建铭说了算。

  以下为马英九脸谱网全文:

  公理何在?公道何在?

  台北地检署今天宣布的侦查结果,显示“关说司法”个案的“立委”没事,但是处理“司法关”说丑闻的人被起诉,这真是公理何在?我一定会到法院为公理奋斗到底。

  很遗憾在检察官的侦查阶段,他并没有了解我对于这件事情的说明。这件事情的发生,黄世铭“检察总长”来向我报告,是因为它涉及到“立法院”高层的“立委”,并且涉及到相关的“部会”,一旦曝光,是世界级的丑闻,会造成政治动荡,社会不安。

  我因为两个原因,必须要请“行政院长”跟“总统府”的幕僚到我家来,共商因应之道。哪两个原因呢?第一个,就是这可能会影响到“行政院”跟“立法院”未来的关系,也可能会影响到“行政院”所送的法案的进度,因此必须要请“江院长”来一趟。

  其次,因为涉案的有“部会首长”,如果将来有政治责任的话,有可能就会有异动的发生,这个又是“行政院长”跟领导人的共同权责,也是台湾宪制性规定第56条所规定的,“行政院副院长”及“各部会首长”,由“院长”提请领导人任命。所以“部会首长”的去留决定,是领导人跟“院长”共享的权力。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找“江院长”和罗副秘书长来是做危机处理,主要的是万一真的发生,我们要怎么样来处理后续。这是一般公务处理流程,完全不涉及到犯罪,何况他们两位的身份,都不是不应该知道的人。

  在法庭上我会详细的说明,这只是一个公务的处理跟危机的处理,不构成犯罪。我对我的清白有信心,我也希望法院能够真正的秉持公平正义,做出一个正确的判决。(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