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平均薪资连续倒退16年

2017年03月16日19:5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台行政主管机构下设“主计总处”的统计显示,2016年台湾人均月薪资为48790元(新台币,下同),年增0.62%,但若扣除同期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1.4%,较2015年实质平均薪资减少0.77%,实质薪资连续倒退16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项调查显示,台湾去年待遇最惨的是“教育服务业”,如短期补习班、汽车驾训班等,平均月薪仅2.48万元;“住宿及餐饮业”平均月薪3.26万元,“其他服务业”如洗衣、理发、家事服务等的平均月薪为3.41万元,分别位列倒数第2、3名。

调查还显示,台湾公立的油电事业及金融业的平均月薪超过8万元,在各行业中相当突出。

报道称,去年台湾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平均薪资4.88万元,以“电力及燃气供应业”平均薪资9.43万元夺冠,“金融及保险业”8.54万元居次,“石油及煤制品制造业”8.42万元排名第3。

(责编:覃博雅、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